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江南岸
加入时间:2016-08-24
诗人简介

郭志文,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江西省作协会员。诗词发表于《中华诗词》、《中华辞赋》、《星火》、《诗词月刊》、《井冈山报》、《清江诗词》等报刊,以及《中国诗人》、《长江诗歌》、《海子诗社》、《广东诗人》等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在《诗刊》社和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际诗酒大会”上获旧体诗优秀奖,词作入选获奖作品专辑。2018年创作的《神山村的糍粑》,入选《诗刊》社和江西省作协共同编纂的“春风八百里,井冈四十年”全国新诗大奖赛优秀作品集《旌旗在望》。2018年出版个人现代诗集《文海诗轩》(合著)。2021年10月,再度参加泸州老窖举办的第五届“国际诗酒大会”诗词大赛,获入围奖。

粉丝
关注

沁园春.吉安渼陂古村纪游



        晴雨阳春,红绿渼陂,古色古香。喜莺飞草长,蜂嘤蝶舞,游人闲逛,店主繁忙。樟树参天,小桥流水,画栋雕梁呈吉祥。堂前燕,向人殷勤问,来自何方?
        新朋旧友流觞,凭缘分相逢山水长。看古村新貌,街头巷尾,祠堂名府,共沐春光。民俗民风,新人新事,耕读传家世代昌。回眸处,一缕炊烟袅,直上穹苍。

村口那棵树


一棵枫树,粗如井口
对天空没有非分之想
只眷恋脚下的土地
半边遭雷击枯死
另半边依旧春绿秋红
荫庇在此小憩的路人

关于树龄,谁都说不清楚
它在村口值守多年
枝头挂满鸟鸣般的往事
那年春天,一个响雷劈来
它舍身保护了树下的“五保户”刘老汉
俨然成为这间瓦房的避雷针
从此,它的枝丫上,多了红布条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