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中伏游云台 __小牮原创诗歌

作者: 2020年08月13日09:31 浏览:1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庚子中伏游云台



               __小牮原创抒情诗歌




庚子中伏游云台,


亦步亦景魂嗨哉,


心悦神怡痴情摄,


篇篇仙境入画来。



       庚子中伏 2020.8.1即兴赏景赋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云台山风景区 

云台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距焦作市50公里 ,总面积280平方千米,是一处以太行山岳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景区  。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百家岩、万善寺等景点。

云台山风景区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云台山主峰茱萸峰海拔1308米,有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在景区泉瀑峡的尽端,是中国发现的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 。

云台山风景区地质遗迹丰富,已经发现34亿年前的岩层。30亿年来,形成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层。多次的构造运动,尤其是2300万年以来,新构造运动的强烈抬升和水蚀作用的深度下切,造就了云台山双崖对峙的峡谷群和各种动态的瀑、泉、溪、潭,共同构成了“云台地貌”景观  。

2004年2月13日,云台山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5月8日,云台山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20年7月31日至8月2日  小牮在庚年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而下半年中国基本得到控制,试探性开放旅游市场之际,最先与旅友跨省赴刚刚重新接纳游客的国家级五A景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命名的: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游览。并在所游览景区进行全程系统摄录、及即兴采风报道。通过领略旖旎美景,颇感:庚子中伏游云台,亦步亦景魂嗨哉,心悦神怡痴情摄,篇篇仙境入画来。在此,特奉献照片与视频与大众分享。


优酷土豆小牮相关视频:

庚子中伏游云台

庚子中伏云台山,我来了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一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二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三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四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五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六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七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八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九

周六,云台山傍黑花絮:

饱览领略盆景峡谷红石峡 合集剪辑

细雨雾朦领略云台山茱萸峰 一

细雨雾朦领略云台山茱萸峰 二

细雨雾朦领略云台山茱萸峰 三

细雨雾朦领略云台山茱萸峰 四

细雨雾朦领略云台山茱萸峰 五

细雨雾朦领略云台山茱萸峰 六

畅游云台山感受神奇无限叠彩洞

置身云台山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中心广场中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一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二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三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四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五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六

玩转云台山小寨沟: 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景区 七

领略亲体河南与众不同餐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