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2020“茅台文学社”诗歌故事征集启动

作者:星野   2020年05月25日 16:02  中国诗歌网    15203    收藏

茅台文学社


5月25日,2020茅台文学社诗歌故事征集小程序“茅台文学社”正式上线,一份飘着酒香的入社征集令向全球文学爱好者、酒文化爱好者、茅台爱好者发出。


茅台文化 酒中飘香


泱泱华夏,历五千年,诗书礼仪,春秋代序……而酒,陶醉了无数文人墨客,温暖了岁月时光。

茅台,起于秦汉,熟于唐宋,精于明清,尊于当代。伴着诗词歌赋,茅台酒在赤水河畔孕育发展,在传承创新中飘香世界。茅台酒一直是中华民族白酒文化的骄傲,千百年来,茅台文化酒中飘香,承载着时光的选择,积淀着文化的韵味,承担着文化推广的使命,茅台酒让中国文化可观、可感,与世界“碰杯”。

作为一张传播中国白酒文化、让茅台文化走向大众的名片,“茅台文学社”小程序的上线,旨在招募全球文学爱好者、酒文化爱好者、茅台爱好者共同参与,以文会友、以酒怡情。


时光有温 千年可触


茅台镇,是蒸馏的光阴;茅台酒,是飘香的名片。

据征集活动负责人介绍,“茅台文学社”小程序整体设计以“时光有温,千年可触”古人穿越为引导,以诗仙李白醉卧赤水河开场,一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吟出诗仙的飘逸。可谓:大醉方挥毫,人间真诗仙。

据了解,“茅台文学社”小程序中还特别加入电台板块,温婉轻柔的主播将带你进入诗与酒交融的酣畅意境,领略历史长河中文人墨客的诗意人生。

此次征集活动后,还将举行第一届茅台文学社“曲水流觞”线下交流分享会,邀请专家、学者一同参与,旨在通过“茅台文学社”,催生出更多充满正能量、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华诗歌文化的风采、酒文化的魅力,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征集详情:

5月25日-6月14日,以“诗酒趁年华——我有酒,你有诗歌/故事吗?”为主题,以“茅台文学社”小程序为载体,征集与茅台酒、茅台酒文化、茅台王子酒、茅台系列酒等相关的诗歌、故事。


评选方式:

专家评委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前10名优秀作品获得者将入围“曲水流觞”线下分享会,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出版成册。


奖品设置:

1. 分别奖励诗歌/故事前3名:

第1名进行现金奖励10000元及实物奖励53°贵州茅台酒2瓶;

第2名进行现金奖励8000元及实物奖励53°贵州茅台酒2瓶;

第3名进行现金奖励6000元及实物奖励53°贵州茅台酒2瓶。

2.分别奖励诗歌/故事4~6名:53°茅台王子酒(庚子鼠年)1坛。

3.分别奖励诗歌/故事7~10名:53°贵州大曲酒(庚子鼠年)1坛。

4.分别奖励诗歌/故事点赞排行榜前150名优秀作品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2瓶。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茅台集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及承办方中国财富网所有)


参与方式:

方式一:微信搜索小程序“茅台文学社”,在活动页面提交作品即可,同时将作品转发朋友圈集赞,排名靠前的作品将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


1

2


方式二:保存二维码,扫码快速进入,参与活动:

图片1


方式三:也可作品提交到本次活动邮箱xcx@cfbond.com,参与活动。


(本征稿启事由本网站转发。本征稿启事由本次征稿活动的主办方负责解释。本次征稿活动的权利、义务、责任均由主办方享有、负担、承担。本次征稿活动的主办方依照本征稿启事对投稿人投稿负担相应的义务、承担相应的责任,本网站对投稿人投稿不负担义务,也不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