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诗刊》首个诗集专柜落户北京外研书店

作者:综合   2020年04月14日 08:21  诗刊社    1285    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442


创刊于1957年1月的《诗刊》,是解放后第一个全国性的诗歌刊物。自诞生之日起,《诗刊》便深深植根于诗歌创作的现场,团结和鼓舞全国优秀诗人,不断发掘和培养创作新秀。

63年来,《诗刊》涌现出了众多的经典诗歌,记录了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历程。2019年《诗刊》社特别推出了《诗咏新中国——〈诗刊〉历年作品选》,回首历史,重温经典。除此之外,《诗刊》社还为获得年度诗人奖和年度诗词奖的作者出版了诗集,阿信的《惊喜记》、濯缨的《濯缨诗词选》等都受到了诗歌读者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02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06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09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12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15


“青春诗会”作为《诗刊》社的品牌活动,为新诗发现、培养和输入了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有感于青年诗人出版诗集的困难,《诗刊》为每年入选“青春诗会”的15名学员每人免费出版一本诗集。此外《诗刊》社还密切关注青年诗词创作群体,编辑出版了《90后诗词选》,呈现了当下90后的诗词创作样貌。 

“诗无界,刊有情”,在坚持高水平出刊的同时,《诗刊》社编辑了一大批优秀的诗集。为了让更多的读者接触到这些优秀作品,《诗刊》首个诗集专柜将落户北京外研书店。届时这些诗集将集中与读者见面,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了解一下这家书店吧。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18


北京外研书店成立于1993年8月,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书店依托北外、外研社的外语资源,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广大外语学习者心中的“圣地”。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21


2016年9月10日,23岁的外研书店重装开业,迁入新落成的北外国际大厦,在保持外语特色优势的同时,新增人文社科、亲子阅读、咖啡文创、艺术空间等区域。开业一年内,书店举办了100多场次、形式多样的学术文化和亲子阅读活动,打造了“致敬”系列诗会、“国际诗歌之夜”“费孝通思想研究讲坛”“外研沙龙”等品牌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过万人,直播浏览量超过15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26


除高品质的学术文化外,外研书店也积极为广大读者提供和阅读相关的特色展览,筹办了“博览群书金鸡报晓”“HELLO,DOGS”等年度生肖主题画展,2017年9月26日到10月15日,外研书店更是有幸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国际亲子设计节”的重要分会场,举办了主题为“你好,童年!”的国际亲子教育绘本展,累计参展家庭超过3000组,参展人数过万人。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29


2018年4月,响应“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时代命题,外研书店的首家分店——东升科技园分店盛大开业。开业不到两年时间,东升店已经举办了600余场次各类文化活动,打造了“跨年诗歌之夜”“午间有戏”“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讲座”“象胥家长课”“故事姐姐”“读步读书会”等品牌活动,受到园区职工和周边居民的信赖和热爱。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33


2017年底至今,外研书店先后获得首届十大“最北京”实体书店(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连续两年入选北京市特色书店(北京市委宣传部)、 年度校园书店、年度主题书店、年度社办书店(中国发行协会)、“书香中国·第七届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书香中国·第八届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书香中国·第八届北京阅读季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北京市阅读季)、首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妇联)、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妇联)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年度改革发展项目库,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36


春风四月,万物生长,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也已临近。愿您能在《诗刊》诗集专柜发现那本不忍释手的书卷,在书香诗韵中感受文字的美好。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