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蛮·十首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21:36 浏览:65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菩萨蛮】疫情未结束,防疫不能松

文/武立之

凉州渐染初春色。江城谁弄梅花笛。解禁尚遗忧。疫情还未休。   经行须谨慎。局势仍严紧。待把恶全除。安心出寓庐。

【菩萨蛮】春声

文/武立之

东风著意依依柳,当时莫把春心负。鸟欲作新声。啭来无限情。   俄然惊我梦。惹我诗涛涌。明日杏花前。今朝杨柳边。

【菩萨蛮】烟光湖畔人如故

文/武立之

烟光湖畔人如故。春波影里迷霜鹭。趁逐柳间莺。东风送好声。
谁家桃粉面。留待诗家看。来已意婆娑。去时情更多。

【菩萨蛮】湖边未见东风懒

文/武立之

湖边未见东风懒。且教柳舞烟丝乱。看醉景中人。岸花争占春。   今宵诗煮酒。与共归来后。一咏一衔杯。何当两不违。

【菩萨蛮】春情

文/武立之

百花总在春开落。春情不比诗情薄。一饮感怀多。醉还醒复歌。   月窗萦好梦。影与杯相共。今夜已相思,明朝恐太迟。

【菩萨蛮】天涯自有阴晴月

文/武立之

天涯自有阴晴月。分明总是频圆缺。思泪梦痕多。那知春亦波。   多情谁可忍。夜半无人问。料得太痴痴。相逢更几时。

【菩萨蛮】春夜望月

文/武立之

故园花气浮芳润。游心只把韶光趁。弱柳拂东风。影随流水中。
小桥闲倚久,何恐吟肩瘦。入夜月初圆。相望独可怜。

【菩萨蛮】春晓见怀

文/武立之

雪晴千里春波满。群芳各受东风暖。观者自从容。池边访旧踪。   小园啼翠碧。大道鸣车笛。晓月下祁连。韶光接远天。

【菩萨蛮】独怜今日春光好

文/武立之

独怜今日春光好。难留来日春归早。趁早惜当时。惜时生怕迟。   流年随逝水。几许如人意。大道接长天。经行不到边。

【菩萨蛮】春夜寄梦

文/武立之

 柳疏清影丝丝舞。月华总在明明处。入梦梦魂飞。惜时时易催。   扰人无限意。多少嚣烦事。情复几千秋。情留时不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