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江一号 · 2019 迎双节 名家诗人雅集”省会举办

作者:记者 苗静 通讯员 张一鸣   2019年09月16日 09:39  燕赵晚报    7076    收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2019 年 9 月 8 日,由《燕赵晚报》和河北省作协诗歌艺委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润江一号 · 2019 迎双节 - 名家诗人雅集在省会开发区润江一号售楼中心举行。

来自省会的诗人、名家王军旗、师爽、陈德胜、隗永春、胡茗茗、施施然、杨凤虎、邢建军等 40 余人齐聚一堂,大家利用诗歌朗诵和歌唱的方式,抒发人们对美好生活和生命的赞美。

朗诵会共分“致敬青春热爱生命祝福祖国奔放的生活四个乐章,由知名节目主持人天杨、海文联袂主持,与会诗人和名家先后登台,对海子、林清玄、朱自清等名家作品和诗人自己的诗作进行了深情的诵读和演绎,大家的朗诵和表演赢得了现场诗人名家及前来观看的市民的热烈掌声。

朗诵会的同时,还将近期出版的《河北文学》以及《谭园》等杂志进行了赠送。河北省文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文学》总监张沛君表示,将会虚心接纳各位名家和领导的叮嘱和建议,按照纯文学刊物的标准,做好《河北文学》的各项编辑工作,继续为文研会会员和广大文学作者服务。

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第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郁葱也带来了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刚刚出版发行的他和著名诗人张学梦共同推出为国庆献礼的力作《祖国诗篇》,对与会诗人进行了赠送。郁葱主席还对活动的举办和双节的来临表示了祝贺,对来自各界的诗歌写作者及文化名人,表达了谢意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诗人和文化人才,努力耕耘,多出佳作,积极抒发广大人民群众对新中国的热爱和对人生,对命运的真挚情感。


20190916093740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