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节目《诗·中国》同题诗征集活动

作者:诗刊社   2019年09月11日 10:24  诗刊社    11538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911102023


华彩诗章庆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诗刊》社特别推出大型诗词文化类节目《诗·中国》,该节目为2019广电总局重点扶持节目创意选题。

《诗·中国》以“传播诗歌之美,领略中国情怀”为宗旨,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展现诗词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家国情怀。

《诗·中国》将于2019年10月13日起,在安徽卫视播出,节目共分八期,每期围绕一个主题来探寻经典诗歌、讲述文化故事。为丰富节目内容,使观众能与《诗·中国》节目进行深入互动,配合节目八个不同主题,《诗刊》社、《光明日报》文艺部、安徽广播电视台、「为你读诗」联合发起了“《诗·中国》同题诗征集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国征稿。


一、征稿内容:

《诗·中国》节目共分“中国之恋”、“青春之歌”、“壮志凌云”、“英雄本色”、“巾帼芳华”、“乡愁流韵”、“守望家园”、“梦想之光”八个不同主题,参与投稿者可任选其中一到多个主题进行创作。为确保投稿作品与节目内容紧密贴合,每首诗只能围绕一个主题展开,选取多个主题的可采用组诗的创作形式。


二、征稿要求:

1、一般不超过10首,原则上总行数不超过300行,相同作品限投一次,多投无效。新诗旧体诗均可。

2、文责自负,要求为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抄袭稿件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取消其参与资格。

3、所有稿件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性别、年龄、籍贯、详细联系方式。

4、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归征文组委会,请自行保留底稿,未录用作品恕不回复。

5、未尽事宜,由本次征文组委会负责解释。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5日


四、稿件评选:

评选由《诗刊》社、《光明日报》文艺部组织专家共同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来稿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四十首,择优在《光明日报》《诗刊》发表,并入选《“诗·中国”诗歌选本》一书。优秀作品也将通过安徽卫视以及「为你读诗」新媒体端发布推荐;部分作者将受邀参加《诗·中国》节目的录制,并受邀参加“桃花潭国际诗歌节”。


五、投稿方式

为低碳、环保、快捷,提倡电子投稿。本次诗赛《诗刊》专用电子邮箱:shizhongguozw@sina.com。或登陆「为你读诗」、海豚视界直接上传音频或文字。


《诗刊》社

《光明日报》文艺部

安徽广播电视台

为你读诗

2019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