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啊,它要长出翅膀——徐南鹏诗集《大鱼》首发式暨分享会

作者:综合   2019年08月22日 14:55  小众雅集    2833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153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于8月在京启动,与往年不同,本届图书节首次提出“分会场”概念,自8月6日持续至8月底发起“百家千场”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与8月21日-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3馆(顺义)举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相呼应,在全市117家阅读空间举办阅读狂欢。“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让更多北京市民体验到文化惠民和阅读便利,发挥北京优质实体书店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建设书香京城,树立北京“国际阅读之都”的城市文化形象。百家千场小众书坊分会场也为大家准备了多场图书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157



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2019. 08.25  15:00

活动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后圆恩寺胡同甲1号

到场嘉宾:欧阳江河、商震、陈章乐、刘立云、霍俊明、张清华、蓝野、杨锦、周庆荣、周瑟瑟、谷禾、崔曼莉、楚天舒、陈巨飞等

主办方小众书坊



长按识别二维码打开小程序

进入活动详情页预约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203




嘉宾简介



2

欧阳江河

诗人、书法家。代表作有《玻璃工厂》《计划经济时代的爱情》《傍晚穿过广场》《最后的幻象》《椅中人的倾听与交谈》《咖啡馆》《雪》等。著有诗集《透过词语的玻璃》《谁去谁留》《事物的眼泪》、评论集《站在虚构这边》,其写作理念对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诗坛有较大的影响,现居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8

商 震

出版诗集《大漠孤烟》《无序排队》《半张脸》《琥珀集》《谁是王二》,散文随笔集《三余堂散记》《三余堂散记续编》等。曾任《人民文学》副主编、《诗刊》常务副主编。现为作家出版社副总编。


6

陈章乐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编,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家。


12

刘立云

历任《解放军文艺》编辑部编辑、编辑部主任、主编,解放军出版社文艺图书编辑部主任。出版诗集《红色沼泽》《黑罂粟》《沿火焰上升》《向天堂的蝴蝶》《烤蓝》《生命中最美的部分》 《猛士如虹》 。诗集《烤蓝》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新诗集《大地上万物皆有信使》入选“中国好诗·第五季”。


11

霍俊明

著有诗集、评论集《转世的桃花:陈超评传》《于坚论》《有些事物替我们说话》《尴尬的一代》《变动、修辞与想象》《无能的右手》《新世纪诗歌精神考察》《从“广场”到“地方”》《萤火时代的闪电》《陌生人的悬崖》《怀雪》《一个人的和声》。合著《中国诗歌通史》《二十世纪中国新诗理论史》。


4

张清华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当代文学创作与批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与批评。出版散文随笔集《海德堡笔记》《隐秘的狂欢》,诗集《我不知道春雷是站在哪一边》。


10

蓝野

原名徐现彬,山东莒县人。出版诗集《浅妄书》(中国好诗·第三季)《回音书》(2 1 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 0 0 5 年卷)。曾获《诗歌月刊》“ 全国十佳青年诗歌编辑” 奖、泰山文艺奖、《诗选刊》“ 中国最佳诗歌编辑奖”、华文青年诗人奖、《青年文学》年度诗歌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编辑奖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任职于《诗刊》社。


7

杨锦

笔名残阳,现任中国散文诗学会会长。著有散文诗集《飘泊》《苦涩的橄榄枝》,纪实作品集《中国刑警纪事》,报告文学集《中国亚运纪实》(合作),编辑《中国当代大学生散文诗选》(合编)、《中国当代公安诗选》、《当代公安文学》丛书(11本),译著长篇小说《不死鸟》(合译),《迷信害人录》等。


9

周庆荣

笔名老风,出版散文诗集《爱是一棵月亮树》《飞不走的蝴蝶》《爱是一棵月亮树》《风景般的岁月》《周庆荣散文诗选》《我们》(中英文典藏版)《有理想的人》《预言》《有远方的人》《有温度的人》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大诗歌》主编、《星星·散文诗》名誉主编、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3

周瑟瑟

生于湖南,现居北京。小说家,诗人,文化评论人。曾任多家媒体主编。现为电视制作人、纪录片导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著有诗集《17年——周瑟瑟诗选》《松树下:周瑟瑟编年诗选》《尘世的礼物》《披着语言飞翔》《卡丘卡丘》《缪斯的情人》《私有制》等。


13

谷 禾

1967 年出生于河南农村。著有诗集《飘雪的阳光》《大海不这么想》《鲜花宁静》《坐一辆拖拉机去耶路撒冷》和小说集《爱到尽头》等多种,部分作品被译介到国外。现供职于某文学期刊。


14

崔曼莉

作家,书法家,人民大学硕士。著有长篇小说《最爱》、《浮沉》一、二部,《琉璃时代》;中短篇小说集《卡卡的信仰》等。短篇小说获诸多文学奖。《琉璃时代》2009年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长篇小说奖。2012年《浮沉》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播出,获第二十九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2012年,书法作品在德国参加国际书法大展,并获收藏。


5

楚天舒

1970年生,湖北蕲春人,诗人、制片人,作家协会会员,海南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海南青年作家三人选》,个人诗集《我从天上看人间》,策划主编的有诗人俱乐部年鉴《大诗歌——诗人俱乐部作品集》。主要影视作品有《影像工程·影像志》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百年宁夏》《百年大理》《襄阳好风日》《百年青海》《百年海口》《锡都个旧》《黄帝之山—黄山》《净土喀纳斯》。


1

陈巨飞

青年诗人、作家,曾用笔名四野、木槿。安徽八零后代表诗人之一。代表作为诗集《受降书》《时光书》《少年史》。河畔诗社创始人、首任社长。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822143332

徐南鹏, 70后,研究员。著有诗集《城市桃花》《大地明亮》《星无界》《我看见》和文集《沧桑正道》《大风吹过山巅》等。倡导“立体诗歌”,创有“南鹏抄诗”公众号。曾参加《诗刊》社第二十届青春诗会。获《诗歌月刊》年度诗歌奖等奖项。诗集《大鱼》入选中国青年出版社/小众书坊“中国好诗  第五季”。



好书推荐


20190821165010


徐南鹏一直延续了内倾、沉潜、静观的话语方式。他越来越笃定、静然、纯良,颇有呼之欲出的赵州禅师“吃茶去”的况味。他的诗呈现出了“心学”“放下”“无着”“平静”的知性、自省的气息,其精神气质以及诗性空间越来越带有平缓而深隐的质地。他不断试图打破认知的封闭性和惯性,而以精神还原的方式重新打量、叩访着时间和人世,通过外物的心灵投射而盘问和挖掘着自我、清理着自我。他的诗歌具有精神的打通性,人与事、词与物都呈现出了彼此激活、相互打开的过程。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