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啦

作者:作家出版社   2019年07月09日 09:06  作家出版社    572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14


7月8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这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正式完成,有着60多年历史的作家出版社将在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铁凝、钱小芊与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李建臣,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作家曹文轩共同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20


按照《中央文化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作家出版社于2018年12月13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正式更名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24


钱小芊在讲话中指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工作的基本完成,是中国作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也由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作家协会推进中央文化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增强企业内部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27


李建臣说,作家出版社在文学出版领域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崇高的地位,是优秀文化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希望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以这次公司制改制为契机,积极拥抱时代带来的产业变革新机遇,加速转型和融合发展,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30


吴义勤表示,作家出版社改为国有独资企业,意味着管理模式将由原先的传统模式转变为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接受更大的考验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33


路英勇说,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将以公司制改制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大力实施精品出版战略、品牌经营战略、融合发展战略、人才集聚战略,快速成长为合格的现代文化企业,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38


会上,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黄宾堂、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作家曹文轩、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分别致辞,向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路英勇将作家出版社老招牌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官网同期上线。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41


财政部文资处处长余远方,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中国作协机关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李一鸣、毛广程、何弘、徐可、梁飞、李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及所属单位负责人梁鸿鹰、施战军、鲍坚、石一宁、程绍武、徐坤、刘秀娟等,合作单位嘉宾刘建宏、郑赤燕、张玲、雷玟、邹进、陈黎明、高欣等,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扈文建,副总编辑张亚丽、颜慧,及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50


据介绍,作家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出版业著名品牌,尤其在文学类出版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作家出版社以每年上千部新书的出版量,稳居全国文学类图书出版前列,成功推出了一大批既有艺术水准又有市场效益的优质图书。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