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书正诗集《唯有悲伤无人认领》《遍地繁花》 出版

作者:综合   2018年10月16日 11:08  中国诗歌网    675    收藏

诗集图

书名:《遍地繁花》 

作者:梁正 定价:48元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7月


书名:《唯有悲伤无人认领》

作者:梁正 定价:38元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7月


【内容简介】

《遍地繁花》简介:

本书以湘西为创作背景,全方位呈现在中国梦和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指导下,湘西在地理、人文、民族文化、人们生活及命运等方面的变化,描绘出现代湘西的锦绣蓝图,字里行间饱含一个苗族青年对故土和亲人的热爱和眷恋,浸透深沉的情感和泪水,是以诗歌形式对湘西这片古老土地的集中歌颂、赞美和吟唱。

《唯有悲伤无人认领》简介:

这是作者的第一本诗集,收录了从2009年开始创作至2017年精选的作品,集中呈现了各个阶段的创作水平。全书共五个章节,内容来源于真实生活的点滴记录和感悟。从诗中可以触摸到作者的生活和命运轨迹,也能看到精神守望和心灵回归。这本书,是对作者创作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也是新的起点。


推荐语

梁书正的诗是大地之诗、沉痛之诗、敬畏之诗。它扎根于泥土,倾听大地深处的声音,体味生命内部的悲喜,并与天地万物心息相通。由此,他的诗穿越历史与现实之表象而直抵生存的根部,饱含了生命的大悲悯,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梁书正的写作是有根柢的。故而,他可以走得很远。

——王士强(著名诗人、评论家)


梁书正的诗歌里,保持了一种纯朴的初心,这来源于其本性的质朴,其出生背景的自然气息。但难得的是,他也曾在大城市打拼,居然仍能如此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并在诗歌中不时体现,方显诗人本色,恰显诗歌正道。

——李少君(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


梁书正一直把自己的乡土经验如祭坛置放于诗歌的中心,沉暗阴影如秋日暮晚不断弥漫。时下流行的底层经验和乡土写作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和巨大难度,而在梁书正的诗作里我目睹了现实经验转换成语言现实的有效与可信赖。如何进一步拓展经验和诗歌的双重边界是梁书正所要着手的工作。

——霍俊明(著名诗人、批评家,中国作协创研部)


梁书正始终站在低处,关注弱势群体,并努力从生活痛感体验中感受个体承担的道义。他秉承传统价值理念,使生命之爱散发出醇而厚的光芒。他用一个人的喃喃自语,从低处出发,抵达、慰藉被人们热衷眺望远方时忽略的低处,彰显了“以诗歌为业”的行业道德。

——龙扬志(著名诗评家、教授)


素朴、自然、从容、恬淡,潺缓的河流,慢慢地已是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梁书正正是借助语言的河流对亲人、故土、宇宙万物的馈赠讲述着爱与感恩。毋庸置疑,他是一个修行者,在日常的、平淡的、琐碎的、细小的事物上洞悉着世界、在体悟映照中修炼自身,因此,他安静的文字里装下的是满满的悲悯、柔软的情怀。

——娜仁琪琪格(著名诗人、参加第22届青春诗会)


梁书正的诗散发着浓郁的故土、宗教和自然的气息。蕴藏巨大的可供回味、欣赏、探索的心灵秘密以及更深的文学追索和精神皈依。他以丰富的个体感受、切身的自我探索、强大的创作耐心体现出极具个人特质的作品风格,使他的诗更加真实、纯粹、干净、性情,直指天道人心。我深信,唯有被大地召唤和向人类致敬或致哀的作品,才不至于被时间消磨吞噬。梁书正的诗在这方面作出了思考和探索。

——康雄虎(著名诗人、昆仑文艺奖获得者)


梁书正的诗歌,继承了汉语诗歌的优良传统,好读好懂,善良悲悯。他剃了光头之后,越发像出家人。这本诗集,是他献给苍生的祈祷辞。

——刘年(著名诗人、华文青年诗人奖获得者)


梁书正


作者简介

梁书正,85年生,湖南湘西人,苗族。湖南省作协会员。作品见《诗刊》《人民文学》《人民日报》《青年作家》《民族文学》《广西文学》等刊物。入选《2015年中国诗歌精选》《2016中国年度诗歌》《中国诗歌排行榜》《2017天天诗历》等选本。获“紫金•人民文学之星”诗歌奖。参加第二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研班,第四届人民文学“新浪潮”诗会,鲁院少数民族高研班。诗集《遍地繁花》获中国作协少数民族重点作品扶持。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