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相册 粉丝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凌波踏浪
加入时间:2017-03-23
中国 · 北京
诗人简介

凌波踏浪采烟雨,醉眼问花拾月光。鲲鹏跃海冲霄汉,一朵诗心瑶台见。凌波踏浪,原名卢华玉。崇尚朴素自然之诗,主张诗余画外之音、诗的抒情性和轻度修辞;注重诗的情绪、呼吸;喜欢将现场、经验、思悟、关切、发现,消溶于诗的抒情图景。拙作散见诗歌刊物、诗公号,多次入选中国诗歌网《每日精选》《中国好诗》《每日好诗》《汉诗英译》,河南诗人网《诗推荐》《空间网刊》《诗选读》。个别诗作在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文朗诵会、上海交响乐团演艺厅,由朗诵家朗诵、演绎、二次创作。获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现代诗、诗朗诵优秀奖,2018第四届上海市民诗歌节三等奖,2019第五届上海市民诗歌节一等奖。读诗、诵诗、写诗,诗歌与我彼此关照,互为喻体。窃以为,好诗是读者敞开肺叶呼吸的,诱发五感通感的,语尽而意无穷、情无尽的。他在汉语的万丈深渊里,偶然发现朴素的生命激流;他在朴素的生命激流里,偶然洞见野性的宇宙的荒凉;他在野性的宇宙的荒凉里建筑在与美。

青花瓷


什么让天空,呈现?
青花瓷。纯粹如上帝

赐予西西弗斯的礼物
云朵,那些开片飘啊飘

一会儿,聚成冰山
一会儿,漫溢酒浆

一定是雨水洗过,烈火烧过
猜度被瓷器更深的寂静,寂静

如同一尾鱼,游过
它胃里的千山万水

縠波又被五月的风,吹响
2021/5/18

桃子



从一朵桃花
成为一颗桃子
要经历多少阳光的礼赞
多少春风和雨水的提示

等不到
秋了
或者鄙视秋的泛滥的
金黄
在绿的怀抱里
敞开红彤彤的心

一如一张清纯的红颜
响应生存的礼赞
和提示




webwxgetmsgimg

       河南频道真诚欢迎河南频道注册诗人参与互动,支持频道工作,特别提示各位诗友:若有个人优秀的原创诗歌、诗集出版消息、诗歌活动类诗讯,可扫描上面二维码添加河南频道管理员,将会第一时间帮您整理发布并推荐在中国诗歌网




作品 全部

赞赏记录: